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陈劲草教授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中南医院 日期:2017-09-06点击:

    8月17日下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对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神经外科陈劲草教授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受邀赴京领奖,这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发的卫生计生系统的最高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的批示并讲话。她表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敬业奉献,守护健康,努力打造健康中国需要、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卫生计生队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陈劲草领奖1.jpg

    3.jpg

    陈劲草教授连续蝉联中国名医百强榜榜单,是国内神经外科血管外科专业名副其实的“柳叶刀”,是我国开展脑血管搭桥最早和例数最多的医生之一,研究成果“用颅内血管搭桥治疗脑烟雾病”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他以患者利益为重,不拒疑难病例,为了解决病人的问题,全身心地投入,从不畏惧“冒险”,深受患者爱戴。